Who We Are

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MBAT)是台灣媒體出版業的代表。1996年成立以來,聚集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140家期刊、22家網路媒體、平台服務會員業者,以及會員背後900萬有定期閱讀習慣的優質讀者。

2021年,因應產業變化與使用者需求,公會更改英文名稱為Media Business Association of Taipei, 連結上中下游媒體生態圈,以期為台灣創造優質內容、傳承社會價值、創造新鮮話題。並跨界連結新聞、藝術、影音、活動、通路、及政府學界等平台,向世界展現台灣社會鮮活、多元、豐富的文化與創意。

雜誌媒體
140

發行量
900萬

網路媒體/閱讀平台/通路服務
22

What We Do

連結世界同業

每年舉辦跨業、跨國、跨領域的課程與論壇,連結全球從事媒體、出版、印刷、數位通路、服務平台、數位科技、媒體數據的專業人士,為台灣媒體找出路。

培育媒體人才

聚集全台頂尖媒體品牌的專業與人才,透過每年舉辦課程與分享,每年培育產業上千人次,為台灣培養新一代內容產銷與經營人才的人文情懷、數位能力、數據分析、內容專業、經管實戰案例。

推動社會公益

透過推動社會閱讀風氣、雜誌歷史展、生活節…提升台灣下一代的閱讀能力、美感欣賞、生活品味。協助公益團體露出公益廣告,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影響產業政策

深入理解台灣內容產銷專業與經營的困境,梳理第一線業者見解,為產業健全發展提出更合理的政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