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截止

已額滿【免費參加】4/16(六)「雜誌生活節」名人講座 ,與您暢談閱讀人生!!

活動內容

不能旅行的今日,就讀雜誌吧!!

台北市雜誌公會4/16()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2A

舉辦「雜誌生活節」,活動有名人演講X雜誌閱讀市集X跨界交流,

「名人講座」邀請9位各領域名人暢談閱讀人生!

歡迎喜歡雜誌的你報名參加(報名連結)一起看雜誌談雜誌

「名人講座」9位各領域名人與你暢談「閱讀人生」!

  • 最具文學創作力的新生代演員,廣受年輕人喜愛文青女神 #鄧九雲

  • 參與 《數位時代》《Soul》《Gigs》《短篇小說》 等多本雜誌創辦 #詹偉雄

  • 前《Monocle》亞洲區副社長,金融刊物《1611》總編輯 #Kurt Lin

  • 六度入圍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首位執行過臺灣三金典禮主視覺設計師 #方序中

  • 5度站上設計界最高殿堂ADC Awards,國際Motion Design指標人物 #劉耕名

  • 曾獲林榮三文學獎、高雄優秀青年文學獎、政治大學道南文學獎等台灣新銳作家 #蕭詒徽

  • 跨足音樂、文字、戲劇,帶給人溫暖正向的療癒感的文藝女神 #鄭宜農

  • 社群整合行銷專家,cacaFly聖洋科技顧問服務處處長 #李秉翰

  • 女性創業家代表與作家,數位時代雜誌選為影響台灣前二十名女人 #張瑋軒

演講議程

時間 場次 主題 講者
10:30-11:00 場次1 夢醒時分的朗讀者 鄧九雲
演員、創作才女
11:00-11:30 場次2 彼得潘的美麗與哀愁——我的40年雜誌人生 詹偉雄
《數位時代》雜誌創刊總編輯
11:30-12:00 場次3 堅持閱讀不懂的書 Kurt Lin
前《Monocle》亞洲區副社長,《1611》金融刊物總編輯
13:30-14:00 場次4 閱讀的各種溫度與傳遞 方序中
《究方社》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14:00-14:30 場次5 STUFF ONLY 風格戀物論:專給腦中內建圖像搜尋引擎的重度視覺化思考人種 劉耕名
Bit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14:30-15:00 場次6 想像的費洛蒙——我曾被動地擁有的閱讀 蕭詒徽
新銳作家
15:00-15:30 場次7 閱讀裡的成長 鄭宜農
知名創作歌手、作家及演員
15:30-16:00 場次8 看與讀,在數位內容中發現價值 李秉翰
cacaFly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服務處處長
16:00-16:30 場次9 書寫與閱讀,從文字中找力量 張瑋軒
女人迷創辦人、作家

講者介紹

鄧九雲 鄧九雲 演員、創作才女 read more 政治大學廣告學系與韓文雙學士,英國東15表演碩士。
影像與劇場表演遍及台港中。
出版多本短篇小說與散文集:《女兒房》《最初看似新奇的東西》《暫時無法安放的》《用走的去跳舞》《我的演員日記》。長篇小說《女二》入圍23屆台北文學獎年金獎助計畫。2015年開創「小說聚場」系列展演,結合非典型空間、文本與戲劇,正持續發表作品。
詹偉雄 詹偉雄 《數位時代》雜誌創刊總編輯 read more 1961年⽣於台中縣豐原鎮,台⼤新聞研究所碩⼠。
九○年代做過財經記者、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參與博客來網路書店創辦, 1999年參與《數位時代》雜誌創辦,擔任總編輯,隨後陸續參與《Shopping Design》、《Soul》、《Gigs》、《短篇⼩說》等雜誌之創辦。
著有《美學的經濟》(2006年圖書⾦鼎獎),《球⼿之美學》(2006時報開卷好書獎),⽬前主編臉譜出版世界⼭岳⽂學選輯,於公視擔任《群⼭之島》⾏腳節⽬製作⼈,兼及⽂化與社會變遷研究、旅⾏、寫作。
Kurt Lin Kurt Lin 《1611》金融刊物總編輯
read more 深耕將內容、知識和故事轉化為有價值的內容產品。
先於香港中環的私人資產管理公司受金融洗禮,後到《 Monocle 》踏足國際傳媒圈,曾駐新加坡分部,繼後升任亞洲區副社長、《 南華早報 》的廣告內容監製,製作多個獲獎廣告和跨國編輯項目。夢想與更多人將知識、傳媒力轉化成創造力。
方序中 方序中 《究方社》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read more 現任:究方社創意總監、小花計畫發起人、SIDOLI RADIO 計畫發起人
作品主要領域包括唱片包裝、書籍裝幀、主視覺設計、企業識別,近年參與的專案類型也擴及活動策展、商品包裝、裝置藝術、MV美術等領域。
迄今六度入圍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 2016年起多次擔任金鐘獎、金曲獎及金馬獎等大型典禮的視覺總監,是首位執行過臺灣三金典禮主視覺的設計師。 2015年發起系列展覽「小花計畫」,以攝影、裝置展紀錄土地的文化記憶。
劉耕名 劉耕名 Bit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read more Bito創辦人暨創意總監,拿下紅點、iF,5度站上設計界最高殿堂ADC Awards,勇奪全球設計獎項大滿貫、為國際Motion Design指標人物。
多項作品橫掃世界舞台,囊括ADC、D&AD、iF Design、Red Dot以及美國電視奧斯卡Telly Award等金獎,多元創作領域更獲得Communication Art插畫類首獎,並擔任第58屆金馬獎、第28屆金曲獎以及連續5屆的金點獎視覺統籌,以全光譜設計整合打造超越視覺的感官體驗。
蕭詒徽 蕭詒徽 新銳作家 read more 生於 1991。
作品《一千七百種靠近 ─免付費文學罐頭輯Ⅰ─》、《晦澀的蘋果 VOL.1》、《蘇菲旋轉》(合著)、《鼻音少女賈桂琳》、《Wrinkles——BIOS monthly專訪選集 2021》(合著)。網誌:輕易的蝴蝶。
鄭宜農 鄭宜農 知名創作歌手、作家及演員 read more 不斷變化的美麗星球、難以捉摸的音樂詩人。
以溫暖真誠的口吻和獨特的情緒感染力,將觀眾與她的音樂結為一體。
透過個人創作專輯《海王星》、《Pluto》、《給天王星》展開一幅廣袤的星象圖。
於2022年發行個人首張全台語專輯《水逆》,以「溝通」作為專輯核心。使用了不熟練的語言-台語,一邊學習一邊創作。將過去自我的累積全部刪除,重新以新生兒的姿態開啟整張專輯的創作之旅,從頭呼應了專輯的核心溝通。
李秉翰 李秉翰 cacaFly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服務處處長 read more 現任:cacaFLY聖洋科技 顧問服務處處長|集團執行長特助
經歷:傳立、凱洛、偉視捷、宏將媒體代理商媒體企劃總監、康泰納仕時尚網營運總監、FashionGuide 總經理、PIXNET痞客邦 營運副總
張瑋軒 張瑋軒 女人迷創辦人、作家 read more 現任:吾思傳媒創辦人暨執行長。
學歷:倫敦政經學院性別與媒體碩士,台灣大學歷史系。
經歷:歷屆總統譽為女性創業家代表,數位時代雜誌選為影響台灣前二十名女人,美國國務院邀請參與全球青年領袖計畫,多次代表台灣參加 APEC 亞太經合會議,在華語世界以大眾化和技術的方式推動性別與多元共融思想啟蒙運動,著有三本書,致力創造一個讓人能無所畏懼成為自己的世界。
出版書籍:
2009/09/10《倫敦街道發現:走出地鐵站旅行就開始》
2020/07/06《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2022/01/03《我的世界一定要有貓尾捲捲巷》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已額滿【免費參加】4/16(六)「雜誌生活節」名人講座 ,與您暢談閱讀人生!!

主辦單位:臺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時間:2022-04-16 ~ 2022-04-16

活動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2A館

報名時間:2022-02-23 ~ 2022-04-15

聯絡窗口:陳宜婷

聯絡電話:02-27165696

聯絡信箱:kate_chen@magazine.org.tw

注意事項:

★講座內容依實際情況調整,主辦單位有更動權利。

★講座共有9場,可選擇您喜歡的場次報名,若想聽不同場次,歡迎各別報名。

★活動全程免費,場地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疫情期間注意事項:

本活動將依防疫指揮中心公告指引舉辦,如需調整會事先通知。

進入會場請落實「實聯制」登記,請配合掃描入口 QR code 或紙本登記,紙本依個資法妥善管理供疫調存查之用,28 天後即予銷毀。

進場人員皆需於入口量測體温、酒精消毒雙手並全程配戴口罩,若無戴口罩或體溫量測超過 37.5 度者,謝絕入場,有呼吸道症狀者,請儘速就醫後在家休養。

活動費用:

免費入場